一贫如洗汪道长(事故频发)

随笔杂记


摩西深吸一口气,试图缓解快步行走给他的双肺带来的负担,突有一阵冷风裹挟着烟气向他袭去,如同一把由炭灰制成的刀具般捅进他的鼻腔,他剧烈的咳嗽起来,双手在口袋里摸索着手帕。


他用手帕捂着嘴,不出他所料的,正是远处工厂的烟囱向外排出漆黑的妖魔,他们咆哮的向着天界进发,但游弋的寒风随意地切断这些绳索,将它们甩向街道和行人,被狠狠击中的行人只得加快自己的步伐。时间不多了,摩西要赶去教会赴晚祷。


每当跪拜在教会中冰冷的板岩地板上时,摩西总会回想起去年冬天的他去内城的场景,街道的温度总会被术士们用魔力调控在舒适而温暖的状态,下班后离开办公楼的城里人可以约上同事或者心上人前往,他们可以一边漫步一边盘算晚餐的选择,或是偶尔和几个同样从首府调来同事聚在家中,拉紧窗帘拴好大门,偷偷喝几口来之不易的麦酒,压低声音歌唱,说些成年人之间的笑话。聚会结束之前,其中一人会用施法掩盖他们一身酒气,这样有人过问时,他们将自己潮红的面孔的成因解释为冬风就可信不少,或许天国的生活就是这样吧,不应该会更好,想到此处摩西跪拜的更加虔诚了。


突然的吵闹声,让跪拜的信徒们起了骚动,而主教微微皱眉戴上了面纱。

他高举法典高声喝道 :“虔诚的信徒们,今天不洁的女巫被主无畏的侍卫抓捕,今天你们得以沐浴主的光辉,欢呼吧。”


广场上,衣不裹体的少女被铁链捆绑,火焰如同爬山虎慢慢爬上她的身躯,圣洁而残忍,往日艳丽的红发越发明亮,地上散落的草药与医书,暗示了这场审判的缘由,无人可以指染神的权威。


摩西被人流裹挟着前往了广场,当他看到少女的时候,他疯了似的想要冲向了火堆,却被人流与侍卫打到在地。疼痛与哀伤,朦胧了他的双眼,渐渐黑与红充斥了他的脑中,

那是一个冬日的傍晚,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与往常一样没什么不同,但对摩西而言,是他值得铭刻一生的日子,因为他的女儿诞生了,落日的黄昏照在床上模糊了她的脸,最后她还是没有熬过那个冬夜,将他留在了那个夜晚,但他从未抱怨,一直虔诚的祈祷,他的女儿安康,他的妻子在天国中幸福,直到女儿的惨叫将他拉回现实,于是他的眼中仅剩下血色的红。

夜深了。











随着一声轰鸣,白昼的光照亮了城市,随之而来的是滚滚浓烟与嘹亮的号角,


棕色头发的男子打着伞,被炮火轰开的城墙背后是连绵的火把,他站在缺口处俯视着嚣张的神父,跪拜的民众,死去的少女,哀伤的父亲。


他举臂高呼:“我来了,我与人民一同到来了。”


星空历 三千七百四十四年 查理马特时代消亡,


叛神 普罗米亚 化名 马恩 赤色的旗帜席卷时代。


此后,如竟没有炬火,我们便是唯一的光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